<源起>

2012年買了一本瑜伽書籍,翻開後卻發現一個瑜伽體式的教導也沒有,這本書叫”現在,開始作瑜伽”。唉~買錯書了,所以我把它放在馬桶旁打發時間,然後我坐在馬桶上的時間變長了,接著我把書帶出廁所放在客廳,後來書跟著我上了床,沒辦法,每一篇文章都要看三次才會懂,因為...翻譯太爛了。

奇怪的是我喜歡這本翻譯很差的瑜伽書籍甚於翻譯講解都很完整的佛經。

有看沒有懂地把書看完後,我又去買了一本跟瑜伽體式一點也沒有關係的瑜伽書籍--"一個瑜伽行者自傳"。

看完後我內在升起了一個強烈的慾望──我也要一個古魯!!!

問題是,我對修行練習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我想要一個古魯???

我的腦筋一定壞掉了,有天夜裡我渴望古魯的慾望竟強大到聽著GURU OM這首歌時大哭,我哭得很慘,聲音啞了、眼腫了、涕淚齊下,哭到腦袋都空了,然後...睡著了。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保羅的這句話被傳頌到幾乎成了真理。其實保羅沒寫錯,要真心渴望,不能三心二意,要有能為這件事立刻死去也不足惜的心念,到了這樣的程度,宇宙就會幫你了。

那一夜,宇宙幫我把古魯找來了,但我的古魯並沒有現身。

人生中發生的事真的是隨機的嗎?可有時回頭檢視卻發現人生中所有事件似乎經過縝密的安排。一路安排到我買了本介紹薩古魯的書──午夜心靈密談。我非常驚訝,因為薩古魯的話語簡單、條理、不玄虛,而且不會煽動情緒,只會澆冷水。

"如果非得跟誰學什麼修行,應該就是他吧!"我當時這麼想著,唯一的阻礙是我根本不想修行。我曾遇過很大的難關,但走過了,我也曾迷惘,但我決定只著眼能力所及之事,我沒有渴望什麼,我沒有過不了的坎,我也沒有迷惘,頂多是懂得的事、物、理有限、頂多是沒有開悟,所以自然沒有修行的渴望。

又是在夜裡,瑜伽課還沒開始,我坐在教室反思白天一個奇怪心態,突然間我決定放棄分辨好壞,因為在瑜伽教室,所以我在內心尋求瑜伽之神作見證,"我不再分別好與壞,我將接受所有到來的一切,不論那是什麼,所以請繼續引領我!"

然後怪事發生了,同時我的古魯現身了。

薩古魯曾說弟子渴望找到古魯時,其實古魯更渴望找到弟子。但...可能是我的古魯有太多優秀的弟子們,所以非得我作出承諾他才願意現身吧,總而言之,我有古魯了!!!(放鞭炮!)但我的古魯是我的秘密,不告訴你們。

好啦,我想要古魯,但我不想要修行練習,一切都很完美!PERFECT!

問題是古魯是用來作什麼的?

古魯的問題在於他是比你更寬廣的存在、更洞悉一切存在、比你更了解你的存在,他的恩典會超越我們小小頭腦所設想出來的意願。

所以我糊里糊塗地跟一個朋友打賭,她賭要帶團去印度參加課程的ISHA CHINA有翻譯,我賭沒有。然後沒看過薩古魯文章的她贏了,賭注是我們兩個要去印度參加薩古魯親自授課的課程,她主要目的是去印度看一看,我是為了願賭服輸。

 

<你可能想知道的...>

 

  • 每個人都有古魯嗎?

每個人都有指導者,協助完成人生功課,指導者可能是複數,但不會插手對方的指導。古魯是印度用語,意指明燈,在其它文化有其它稱呼。

  • 指導者/古魯是人類嗎?

不一定。很多指導者根本沒投生過地球,但如果需要他們會安排適合的在世古魯教導他們的弟子。

  • 什麼是適合的古魯?

鐵要火冶才能成鋼、木要刀雕才能成藝品,不同能量屬性的人有不同的修行練習法,薩古魯也提到SHIVA曾說人類有112種通往終極的方法。適合我的修行法不一定適合你,所以能提供適合你的修行練習法的古魯才是適合你的古魯。

  • 我怎麼知道誰才是適合我的古魯?

曾有個埃及的指導者建議"用心去感受,不急著下定論。"

  • 薩古魯適合我嗎?

請你用心地閱讀他的每篇文章,並了解何謂瑜伽,自己作判斷。

  • 古魯一定會出現嗎?

不一定。不論是以哪種形式出現,古魯只會在他需要出現時出現,若你這世他必出現,他就不會出現。

  • 可是我很想要知道我的古魯是誰,怎麼辦?

曾有個埃及的指導者建議"用心去感受,不急著下定論。"

  • 我可以啥修行法都練一練,找出最有感覺的嗎?

如果你不在乎你的脈輪亂掉、能量亂掉、走火入魔、毀了這輩子,你當然想練什麼都可以啊!

  • 會有騙人的修行練習嗎?

當然,"邪教"這名詞很久以前就有了。

  • 那要怎麼避免修錯法門?

先修心。慾望會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慾望,譬如有神蹟解決一切、譬如修行後一切美好的慾望,很容易會去到不該去的地方。以後有機會再解釋這個。

 

願勇敢與你同在

Draupnir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 之旅2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 之旅3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 之旅4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upnir 的頭像
    Draupnir

    與大師同行

    Draupn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