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中心分上課住宿區、公共區域,上課住宿區有出入管制,只有住在裡面的人才可以出入。

公共區域開放給所有人使用,能量最強大的設置都在公共區域,上一篇介紹到的場所都在公共區域。

繼續介紹公共區域吧!

ishayogacenter.jpg

**Isha yoga center鳥瞰圖

在Dhyanaling聖殿旁邊有個很迷人的區域—“小吃部”!在這裡喝奶茶、喝果汁、吃甜點、吃熱食都很安全,絕對不會拉肚子,2013年上內在工程時,我每天跑到小吃部喝一杯奶茶撫慰我不安的心,但後來已明文禁止販賣食物給上課期間的學員。因為上課時會根據學員的需要搭配食物,不同課程有不同的飲食搭配以提升課程效果,非常不建議再額外增加飲食。初級課程的飲食以豐盛美味著稱,聽說高級課程的飲食就會讓人一直記得自己是來修行的。記得上課期間乖一點,不要到小吃部偷吃喔!

偷吃會怎樣呢?我在2013年喝奶茶沒事,但2017年就是惡夢了,這5年我的香巴維練習幾乎沒有中斷,身體好像也因此有點改變,在能量上升時若吃太多會不舒服。2017年我吃完早餐後就興高采烈地到小吃部點兩杯奶茶(因為一杯很小杯),喝奶茶的那三天整個身體非常難受,第三天實在受不了了,只好哭著跟古魯請求幫助,並承諾在活動結束前都不會碰奶茶了,剛承諾完立刻衝去廁所大吐特吐,人變輕鬆,奶茶也飛了。

小吃部一角是非處方簽藥品部,在這裡可以買到淨化用的沐浴粉、能量很好的喜馬拉雅蜂蜜、苦楝葉粉、薑黃粉…等,物有所值。

小吃部對面則是禮品部,這裡有質量很好的純棉衣物、靜坐墊、手工線香、各式草本沐浴用品、手工藝品、銅器、銀飾…等,品質優、價格公道。若是參加課程建議第一天就來購買所需物品,因為印度的補貨效率非常優雅,實際進貨日期經常是那未知的明天,如果有你確定需要的物品,請看到就買,沒買到請作好錯過的準備。

禮品部外面是ISHA出版的CD和書籍。

在公共區域裡還有很多很多小小的販售亭,賣的東西從食物到服飾都有,可以逛逛。

在女神廟旁邊有兩個室內練習區域,有分男女,因為我大部分都在戶外練習,對這個區域不是很清楚,但練習多在清晨,若天氣比較冷,進到室內練習會比較適合,若有需要請詢問當地義工。

如果你沒有參加任何isha yoga center的課程,只是想住個幾天,住宿期間突然想學個靜坐或是參觀時想學個靜坐,中心有免費提供isha kriya的學習,可以詢問服務處關於上課的訊息。

另一個公共區域需要走出瑜伽村的蛇門才能到達,那是ADIYOGI區,這裡有官方介紹:

https://isha.sadhguru.org/in/en/center/consecrated-spaces/112-feet-adiyogi/overview

Adiyogi區建在北緯11度上,每年的大濕婆之夜這裡的能量會往上升,這也是薩古魯將Adiyogi建立在此,並在這裡舉行大濕婆之夜慶典(Mahashivarati)的原因。藉由自然上升的力量,提升一個人的可能性。

mahashivarati.jpg

**在Adiyogi雕像前舉辦的大濕婆之夜

mahashivarati2.jpg

** 不眠的大濕婆之夜,比去Pub還要High。

mahashivariti3.jpg

**大濕婆之夜上的表演。為了讓大家可以high一整夜,不少機構贊助了各式精彩表演。大濕婆之夜舞台前方的座位保留給贊助者,其餘座位免費提供給所有參加者,但薩古魯會不時走下舞台到後方。其實在靜坐時坐前面或後面並沒有太大差別,因為能量是遍佈的。

一般來說並不容易感受到Adiyogi的能量,他是shiva空性的一面,薩古魯說Adiyogi是一個沒有心的瑜伽士,因為沒有心就沒有愛,有的只是全然包容。這種空性非常觸動我,愛只是空性的一部分而已。

Adiyogi前的Linga就是一個以"空"元素為主的Linga,2018年大濕婆之夜,隨著太陽下山,Linga的能量急速擴大,非常難忘。

現在回過頭來介紹上課住宿區。

住宿的選擇很多,從高級的套房、簡約的套房、雙人房、四人房、通鋪都有,奢儉由人。我自己住宿的經驗是不論是哪種住宿選項都有結界保護,只需要點根線香或燭火將空間裡殘留的他人意念去掉即可。如果住宿區是大通鋪,中心每天都會清潔磁場,住起來也是很舒服,比較有趣的經驗是當你半夜三點夢正酣時,精進的人已經起床作練習,到處AUM…AUM…AUM…,第二天中心就禁止六點前在通舖區作練習。

room.jpg

**住宿區之一

2013年的課程統一安排住在cottage區,兩人一室。記得每天天未亮就會傳來奇怪的吼叫聲,因為義工有介紹中心鄰近保護林區,林區裡有很多野生動物,一度以為是野生動物闖入中心覓食,過了幾年才知道那是高階課程的學員因練習而發出的聲音。

下面是住宿申請的網址,裡面有各種房型的介紹,越貴的空間越大,如果是已經上完初級課程申請當義工,也有免費的義工宿舍可以住。

https://suvya.isha.in/

一般的住宿課程多會在課程報名時提供住宿選項,但除了初級課程外,大多數的課程都是住大通鋪,讓學員日夜沉浸在聖化過的空間裡。

至於食堂,報到時一定會有人介紹地點在哪,食堂一天提供兩餐美味素食,上午10:00和下午7:00,有辣與不辣可以選擇,記得男女是分排坐的,入坐前注意一下,食物會由義工提著食桶前來分發,一般以手勢來溝通要或不要、要更多還是足夠了,很直覺的手勢即可。食物盛裝好後會先祈請與感謝才進食,不要急著吃喔。

但上課的學員進食時間會有變動,我上的初級課程一天五餐,吃得美味又飽足!

住宿區內也有雜貨店,賣些洗浴用品、水果、SIM卡…等。

Spanda hall 和adiyogi al也在有管制的住宿上課區內,這兩個漂亮的空間用於課程訓練與睡覺,所謂的大通鋪就是這兩個大廳。Spanda hall裡有漂亮的壁畫,adiyogi alayam 是個淨化過的場地,裡面的linga與adiyogi前的linga類似,但不盡相同,可以自己去感受。 

spandahall2.jpg

**美麗的Spanda Hall

adiyogialayam.jpg

**神聖的Adiyogi Alayam

consecration.jpg

**在Adiyogi Alayam舉行的聖化儀式

Rejuvenation center修復療癒中心,這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場所,提供印度傳統療法,也有專業醫生駐診。這個中心有提供特殊的數天療程,我沒參加過。2013年時的課程包含半節的按摩,使用的是草本精油與草本沐浴粉,雖然只有30分鐘,但旅程的疲憊一掃而空。2017年時不知為何到了印度後臉部一直脫皮,最後終於預約到一節臉部的療程,作完臉部脫皮的問題就沒了,蠻神奇的。價格不貴,但非常受歡迎,一定要事先預約。

rejuvenationcenter2.jpg

**具有療效的按摩理療

中心環境介紹完畢,希望能讓計畫去中心參觀的你有些概念,下一章繼續介紹我的課程初體驗。

 

願  勇敢與你同在

 

Draupnir

 

我的印度ishayoga center 之旅---1

我的印度ishayoga center 之旅---2

我的印度ishayoga center 之旅---3

我的印度ishayoga center之旅---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upnir 的頭像
    Draupnir

    與大師同行

    Draupn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