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照.jpg

**每個學員在課程結束後都會收到一張畢業照,還護貝好了!

課程正式開始了。

上課地點在Spanda Hall,空間很大很舒服,粗略估算放下1000椅子都沒問題,但我參加的這梯次只有100多位學員,多數來自歐美、第二多數是印度人、四個中國人、兩個台灣人、一個新加坡人。進入教室後我往後排挑了個不顯眼的位置坐下,心裡有些緊張不安,為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一會兒,一陣茉莉花香傳來,我一直很喜歡茉莉淡雅的香味,聞著聞著,心裡的不安少了些,我告訴自己沒什麼好緊張的,就當作學個新東西吧!那幾天我就在茉莉花香的陪伴下度過,原本以為是中心特別安排的香薰,但最後一天閒聊時才知道只有我聞到花香!是我鼻子特別好嗎?也許花園裡種了茉莉花?但上課時門都是關著的啊!

薩古魯一出現就引起不小的騷動,因為在場的人都是衝著他來的,薩古魯親自說明接下來幾天需要我們注意與遵守的事項,以及他們會如何安排課程,最後要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天一直憶念著他,因為他要幫我們點化,需要與我們連結。我一向有上課五分鐘立刻打瞌睡的特異功能,曾擔心一耳聽薩古魯的英語一耳聽翻譯機會睡著,但沒有!五天的課程我沒打過瞌睡!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事!第一堂課結束後,我收拾好物品就要離開,走到走道時卻停住,轉身竟見薩古魯朝我走來,他笑著看著我,問我會不會講英文,我當下十分錯愕,難道他一眼就看出我的痛點是英文???我尷尬地笑回一點點後,薩古魯隨即被湧上的人群包圍!

螢幕上的薩古魯給人很高大的感覺,但實際上他不超過175公分,有著很漂亮的眼珠、漂亮的棕色皮膚、灰白參雜的柔順髮鬚,他長得很好看也非常吸引人。薩古魯曾說上一世的他火熱但不討喜,為了聚集足夠的資源來完成他古魯的夢想,他必須選擇一個討喜的肉身──包含家庭、外型和個性。大家湧上後竟提出抱抱要求,於是薩古魯就和大家"團抱"一下。

這是一般狀態的薩古魯,還有非一般狀態的薩古魯。他更希望大家的興趣在求道上,而非超自然力量或是他本身,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他的能量是內收的,2018年時才知道他的能量一旦外放,可以把兩萬多人都籠罩在他的紫光中,是不是只能包圍兩萬多人?我不是很確定,2018年的大濕婆之夜參加者有10萬多人,當然Adiyogi也在現場,那年的能量非常飽滿。這也是我很喜歡薩古魯的原因,雖然他能量巨大卻不以這來吸引他人,他很清楚他是盞帶領他人走向開悟的燈,他是燈而不是終點。我相處過的其它存在,尤其是那些在不同文化信仰中地位非常高的存在,他們更傾向讓我自己去完成我能力所及之事,而不會輕易出手,即使失敗了,也是一種結果。

三天的課程非常充實,上課方式活潑、上課地點多元,後來我才知道每一梯次學習的內容不太一樣,誰會上哪一梯次都有著奇妙的安排。我不是熱中修行的人,也不是很了解瑜伽,但每一堂課都很投入,而且非常清楚地記得每個教導細節,現在回想起來我會這麼解釋──因為我本身就是個yogi,這些練習對我來說並非學習而是複習,我只是重拾並走回我原本的道路。我猜想每個人重回自己的系統應該都會有熟悉感並學習快速吧!

課程中會安排某些時段讓學員提問。有個來自歐洲的女孩激動地表示她在中心有非常特別的神祕靈性體驗,薩古魯當下打斷她,說那只是因為時差。女孩不可置信地喊了一聲NO,試圖讓薩古魯了解發生在她身上的是靈性活動,但薩古魯只再重複一次,那是時差!我笑了!多少人恨不得立刻承認,對!那是靈性體驗,是因我而起的。但薩古魯是提了一桶冷水直接澆下去,醒醒吧孩子,不要再去追求那些奇特體驗,在往的日子裡好好練習瑜伽吧!

六個學員,兩個台灣人──打賭輸的我和我的對賭者,四個大陸學員。

A姐,很高興地與我們分享她的求道之旅,她說她是那種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人,只要聽說那個修行法好,立馬報名參加甚至買機票飛到國外去,多年求道下來,離開悟就剩那麼一點點了,她想來薩古魯這邊試試,她很直爽,我完全相信她參加課程的動機,但當下領隊立即吐槽她,說她離開悟不是只有一點點…… 。營隊結束後大家回到各自的生活圈,沒多聯絡,2018年我在印度中心再度遇見她,她變了,變得更安靜更沉穩。我們簡短寒暄後就投入手上的工作──綑綁火炬。

B妹,她說她看了午夜心靈密談很受吸引,她想了解一下,所以來了。

C姐,事後才知道是我們中人生過得最坎坷的--經歷過難堪的感情背叛、腳踝因跳樓而受傷、手腕上也有多道傷痕。她來是希望得到救贖,然而修行並不是救贖,而是一條面對自己的路,她並沒有上完課程,在點化前因停藥和受到巨大能量的衝擊,精神疾病復發後,由領隊和中心人員護送至醫院。她是個溫柔而心思敏感的人,我衷心希望她能一步步走出她的心結與業力。在她之後,中心會特別要求不要隱藏病史,尤其是精神相關疾病。有時我會想如果她從isha kriya開始練習個三年再參加內在工程,會不會更好?能量不是越大越好,我們的肉體(包含肉身、心靈、頭腦)狀態必須準備好才能接收、承受能量,不然只會崩潰。坦誠並如實地看見自己的狀態在哪裡是修行中很基礎的第一步。

D弟,他很低調,並不多談自己,只說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第四天下午是點化。我不知道點化是什麼,領隊神秘兮兮地說這非常重要且經驗特別,再三吩咐點化時不論發生什麼都不能張開眼睛,也不能跟別人討論。我聽完當下就覺得這並不好玩。點化之前另有個儀式,我在儀式中的反應非常大,雖然也曾經有過一些奇特經驗,但這麼大的反應還是嚇到我了,同時我隱約感覺到我與我古魯的連結比我以為的還要深。

其實課程第二天我就憶起會來印度中心的原因,這早在2012年底就決定了,並不是個偶然的打賭事件。每個人到了中心後很多深藏的、遺忘的業力都會浮現,最快的是疾病,濕疹啦、莫名跛腳啦……,我認識一個學員,當我見到她時她正坐在輪椅上,她說見鬼了,第一次來中心時滿滿的豐收,第二次卻連腳都不能走,我笑了,那時的我已見過一些風浪,我告訴她這不是壞事,還可能是你遇過最好的事,事實如何?我不清楚,只知後來的她一直堅持練習、感恩能接觸到isha yoga、並活力彭湃地開展數個能支持地球永續的副業,又將副業收入再轉作公益用途。

我被點化前儀式震撼到,沉浸在自己難以平復的情緒中離開教室,而沒注意到C姐引發的騷動。C姐被帶往醫院,直到回程前一天才回來。

點化前的儀式都那麼震撼了,點化儀式當然更加狂烈。我一直記得領隊說千萬不要張開眼睛,一邊死閉著眼,一邊想天啊~~天啊~~天啊~~該結束了吧!

在終於結束後聽到薩古魯說明天會再進行一次點化儀式時,我真的差點暈倒。

點化儀式對於正式進入一個修行系統的練習者來說很重要,它並非是個象徵的儀式,是實質的儀式,從接受點化儀式那天起,我所作的每個瑜伽練習都會進入我的系統,不限於在isha所學的瑜伽,包含在一般瑜伽會員中心所上的課。一旦在練習中我輕忽了或是沒注意到禁忌事項,都會對我的系統造成傷害,相反,若很認真對待,也能滋養我的系統。我曾以為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如此,但發現有些練習者不是很認真,甚至連手印和呼吸都搞錯,也沒恆心堅持練習,在這樣的情況下,點化與否沒有差別。

只接受點化卻沒認真練習的,充其量只是收集課程參加點數,在修行進程上並沒有任何意義。

第一次點化後的那晚我根本無法入睡,整個人不停地抖動,我控制不了自己也嚇到我的對賭者,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有一股很慢很穩定的力量從腳往頭撫來,一次又一次,我才慢慢地平穩下來。進入夢鄉後,我發現我在房間裡,但房間的一切很不一樣,所有的一切都分裂成粒子,快速地運動著,有個猙獰的男人試圖從窗戶爬入屋內,但欄杆擋住了他,他手穿過欄杆往我伸來,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時有另外的聲音提醒我,"把戒指戴上!"我驚醒後拿起放在旁邊的蛇戒戴上,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這是蛇戒救我的第一次。蛇戒可以防止我們不經意的出體,例如我上面描述的狀況,我不小心出體來到另一維度了。往後蛇戒還幫了我幾次,我當初買只要10魯比,也就是5塊新台幣呢!

蛇戒.jpg

**便宜好用的蛇戒

第二次的點化跟第一天一樣刺激,不過我作了一個決定--讓一切發生。既然花了錢、花了時間來到這塊陌生的土地,應該要發生的就讓他發生吧,恐懼並不能讓一切更好,更何況我的恐懼是來自於發生的事不在我的預期內這樣的原因而已。

第二次點化完有禮物可以領!大家依照順序從薩古魯手上拿取禮物。一切都結束了,我鬆了一口氣,心花怒放笑容滿面,但是為什麼大家都在哭呢?很多人一邊哭一邊跪在薩古魯的腳前,雙手觸摸薩古魯的腳,這是拜古魯禮──拜薩古魯為古魯,意思是請薩古魯在往後的靈性道路上繼續帶領、指導自己。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據說很多人觸及到了某個層面,感受到滿滿的恩典……嗯……難道我錯過了什麼嗎?

我高興地向前接過禮物,笑著點頭感謝薩古魯後就回到座位,散場時發現D弟虛弱地被攙扶著,他還在哭,像個孩子一樣地哭著。據說他不是悲傷的哭,雖然不知道他經歷了什麼,但祝福他。

好幾年過去了,再回頭看那九天,覺得好可愛啊!我那時並不知道攤開在我面前的是什麼樣人生,也不知道事件會一件接著一件發生,我像是被丟入熔爐中的一塊鐵,不斷地被捶打只為了能承受更高的壓力,我改變很多嗎?我哪裡改變了?我不清楚,我只是像以前一樣不逃避來到面前的事物,只是來到的面前的事物已經超出一般人的理解了。

我一直保持著中心學到的練習,除了因特殊事件被迫中斷幾天外,我沒停止過。當然後來很多疑惑都慢慢解開,包括我當時不解的、薩古魯的問話、我為何有那樣反應...等,很多事情時間到了就會知道......

如果一門修行不能讓你更勇敢地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那麼請再度檢視你的修行。修行不是避風港也不是救贖,它應該能幫助我們航行過驚滔駭浪卻仍有平靜之心,它應該能讓我們看盡世間險惡卻選擇保有一顆真誠之心,同時因為與其它存在的連結變強了,我們不再追求自己的偉大,而了解到息息相關的一體性。

我們不偉大,但也非渺小到可有可無。

 

願  勇敢與你同在

Draupnir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1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2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3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upnir 的頭像
    Draupnir

    與大師同行

    Draupn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