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來介紹一下ISHA印度中心了。其實除了印度,美國田納西也有一個規模較大的中心,其餘地區也有小型分中心,而”最有趣”的當屬位於印度哥印拜陀的Isha yoga center了。

第一次去印度中心是2013年的事了,那時印度中心部分地區還在施工,2018年再去時已全部建設完成了,既然要介紹,就以2017年的設施為主吧。2017年我參加了一個非常特殊的LINGA聖化儀式,以後再介紹了。

在這之前必須先聊一下”存在”這件事。動物是一種形式的存在、植物是一種形式的存在、石頭是一種形式的存在,是的,連石頭都有”生命”,而植物啊、石頭啊,他們也有情感,但更多的”存在”是以”能量”形式存在的,包括人類死後的靈魂,題外話,我的經驗是能量形式的存在”比較”是我們”真實”存在的原貌,人類的肉身與附屬關係比較像是我們玩電玩的虛擬角色。(能量形式之前的還不在我經驗裡,無法談論。)這些”存在”涵蓋範圍特別廣,從已開悟的、還在努力的都有。在中心裡有不少薩古魯聖化過的LINGA,這些LINGA本身就是存在,他們都是"活生生"的,你可以想成這些LINGA都如薩古魯一般地在為大家的"開悟"服務著。

太陽池聖化.jpg

**太陽池裡的Linga聖化儀式

首先介紹保護瑜伽中心的"蛇門",它應該有自己的梵文名字,但我並不知曉,這蛇門是個很有力的結界與保護,讓處在於瑜伽中心的訪客放鬆平靜下來。

蛇門.jpg

**看起來就很厲害的蛇門

再來是太陽池與月亮池,水池中央放置著由薩古魯聖化的固體水銀LINGA,兩者能量據說不一樣,太陽池專門提供給男生使用,月亮池專門提供給女生使用。

太陽池.jpg

**半露天的太陽池,女生可以在高處觀賞太陽池,但禁止進入。

月亮池.jpg

**女性專用的月亮池

月亮池2.jpg

**通常進入月亮池或太陽池的人都會去摸摸或抱抱 Linga,摸抱的時候不要太忘我而忘了時間,也要讓其它人有機會摸摸抱抱。

不只印度修行者和婆羅門,古埃及的祭司們在靜坐或儀式前一定會先到專門的水池裡淨身。因為領隊一再鼓勵我們去淨身再靜坐,我拿著一條毛巾就到月亮池報到。向門口的印度大姊領了淨化專用橘袍(太陽池是印度大叔管的),進入淋浴間將自己從頭到腳徹底洗淨後(好冷),穿上淨化專用橘袍(裡面不要穿任何衣物),小心地踩著台階往月亮池走去。月亮池大約位於一般建築地下二層的高度,有點陡,要靠著邊邊走才安全,走到池邊後安靜地入池。記得第一次入池那一刻我幾乎崩潰,水溫只約十四度左右,我邊全身發抖邊死盯著前面的大姊,她走一步我走一步,努力克制想逃離水池的衝動。當我走近LINGA時想的不是"請淨化我"或"請提高我的接受性"而是"我快冷死了,救命啊!"。突然我的身體開始感覺到暖意,很明顯從LINGA那邊傳過來的,後來才知道那是能量,能量是有溫度的。接著我繼續模仿其它人的動作,她們摸LINGA我就跟著摸,她們抱著LINGA,我就跟著抱……就這樣在池子裡耗了十分鐘才慢慢地離池。根據薩古魯解釋,太陽池和月亮池具有淨化與提升的能力,能幫助接收Dhyanalinga的恩典。後來我曾試著去感受所謂的淨化,但沒什麼特別感覺,我只好以我已經沒什麼需要淨化來矇騙自己,但他人的經驗分享是,"一股冷從內而外地淨化了自身。"

淨化後,再度換回衣服、努力擦乾一頭長髮,準備去Dhyanalinga靜坐了。據說盡量保持微濕潤對於接收能量更有幫助,但那天的天氣冷到一直想著吹風機,有了2013年的經驗,2018年我特意剪短頭髮去印度中心。

進入Dhyanalinga前會經過走廊,走廊兩側有非常有意思的雕像,後來有個朋友跟我解釋那位下半身是蛇的雕像就是帕坦加利,他能消解惡意的黑魔法,如果你有需要可以在他面前坐下或站久一點再進去靜坐,我沒需要也沒嘗試過,僅供參考。

帕坦加利.jpg

**非常有名的瑜伽士、瑜伽經作者--帕坦加里

為了不打擾靜坐,聖殿並不是隨到隨進,得先坐在聖殿外,等待每十五分鐘的銅鈴提醒,人們才可以進入或離開聖殿,進入後找個順眼的地方坐下即可。我個人非常喜歡Dhyanalinga,我覺得穿著丁字褲的他好可愛,但大家都不認同,他們說Dhyanalinga很神聖,而且那不是丁字褲,好吧……但因為我覺得他很可愛,所以即使沒有其它人那樣的神奇體驗,在中心時,有空我就會去聖殿裡坐著,去久了,也發現很有趣的事,有些人好像有另外學過吸收能量的修行法,入坐不久後就開始發功,有的人會抖動、有的人會激烈地叩著牙齒,雖然不知道他們吸收到什麼,卻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能說真是神奇啊!而且每個人的坐姿各有不同,雖然不太應該,但因為沒追求體驗的念頭,所以我前幾次的靜坐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觀察他人,後面幾次是在實驗自己可以靜靜坐多久。當然,他人的分享經驗是在Dhyanalinga旁靜坐,很靜,所有的頭腦活動會慢慢平息。

dhyanalinga.jpg

**Dhyanalinga....和每天都會換的白色丁字褲白色絲布,每天換下的白色絲布是可以購買的,據說上面留有dhyanalinga的能量,靜坐時穿戴在身上很好 

迪阿那靈伽聖殿.jpg

**Dhyanalinga聖殿本身也非常美麗

在Dhyanalinga裡,每天的11:50和17:50會舉行20分鐘的聲音奉獻,樂器、歌聲迴盪在圓形聖殿裡,非常地美妙,要參加不用事先登記,只要那時段到達即可,誠心建議那時段有空要去靜坐。

另外每月的濕婆之夜會在Dhyanalinga進行五大元素淨化儀式,儀式很美且效果強大,有朋友說這讓他想到了古埃及的淨化儀式,五大元素淨化儀式要先登記才能參加喔。

離開Dhyanalinga前記得學大家拿點聖灰塗在眉心處,不用擔心塗不好,我沒見幾個外國訪客能塗好的。出了Dhyanalinga有個地方在賣Dhyanalinga項鍊和蛇戒,Dhyanalinga鍊我稱之脈輪鍊,對我而言是用來平衡身體脈輪的,而蛇戒是個有趣的戒指,是用來防止靈體離體的,靈體有可能會在不經意間自己離體或被引誘離體,如果有學習香巴維我會建議買一個戴上,雖然才新台幣10元,但我真的被它救過幾次,後面會再談到這個。

女神廟.jpg

**女神廟。女神在紅色布幕後的小房間裡。

女神廟是個可以祈求、可以靜坐、可以辦事的地方,與Dhyanalinga的靜不同,女神非常"火熱",她要是愛你,你絕對無法忽略她的能量。2013年的印度行,除了內在之路課程外,晚上還有在女神廟前舉行的雅克莎音樂節,音樂節後是女神到Dhyanalinga聖殿前的遊行祭典。因為英文不是很靈光,我聽不懂司儀在說什麼,看完表演就打算去餐廳用餐,剛走幾步就停了下來,好像有人在留我,我一回頭就看見女神廟的門打開,接著一海螺聲撕裂了寧靜的黑夜,同時我的眼淚自動流下。印度中心武術學校的男孩持著長槍衝了出來開路,接著一整排的烈焰火炬被扛出來,紅色火光閃耀在黑夜裡特別艷麗,隨著雄壯的銅鑼與海螺聲再度響起,女神由四位勇士抬出,啊~她是那麼的美、美得如此火熱和霸道、不允許你不注意她、不允許你不愛她,我的眼淚狂流時瞄到扛著女神的學生也在哭泣。就是那一刻顛覆了我對夜的印象,夜不再是寧靜平和,夜是火紅熱鬧的,就如溫馴服從不是女人的特質,狂熱和霸氣才是,如果檢視一下古老的神話和信仰,在印度最能打戰、最凶猛的是女神卡利、在埃及最嗜血的戰神是賽特邁克、在台灣有個海神叫媽祖,海絕對不以溫柔著稱,在北歐執行奧丁命令的是女武神,在中國有強悍的女媧……。我一路跟著遊行隊伍走到聖殿前。我幾乎不光腳走路,為了去女神廟前看表演才勉強光腳,還是一路挑選乾淨的石板地走,可從沒想過會在夜裡光腳踩在黑暗的草地上,裡面可能還有泥巴、昆蟲等陷阱,那一夜我連續突破自己的界限,心甘情願地光著腳,專注地望著女神,一路跟隨走到了聖殿前。隊伍在聖殿前舉辦了火供儀式,在梵唱和熊熊烈火中,眼淚更是狂流,結束後還一路跟著女神走回女神廟。接下來幾夜,我每夜先陪女神遊行,再匆忙地去用餐。據說現在每十五天才舉辦一次遊行祭典,我那時真是幸運啊!

聖殿前火2.jpg

**女神在Dhyanalinga 聖殿前的火供儀式之一。

聖殿前火供.jpg

**女神在Dhyanalinga 聖殿前的火供儀式之二

女神廟的功能非常廣,可以是舉辦婚禮的場合,也可以是超渡的場合。婚禮是在廟裡舉行的,新郎新娘都要到現場,在女神見證下結婚。超渡只要家屬到即可,死者肉體不用到,靈體到就好,透過儀式女神會帶著死者啟程前往靈界。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婚禮是喜事、葬禮是哀事,但這樣的分別過於狹隘,就我的經驗而言,葬禮更是喜事,尤其對那些在這世有努力消解分配在今世的隨身業的人而言,更是天大喜事。而就更多人的經驗而言,婚禮在日後的婚姻生活中常慢慢變成如喪事般的存在。

16350-kalabhairava-01.jpg

**這是女神廟的超渡儀式。通常在女神廟會進行第一部分,接下來的部分會在這個亭子進行。

女神廟旁邊有個小房間,可以在這裡供請女神GUDI、剃光頭、穿耳洞。GUDI就是間小小女神廟,一般而言,無論是中心負責人員或是我都會建議先確認與女神有感應再請,這不是那種有拜有保庇的,你得與女神有連結並且女神也喜歡你,請回去才有效果。但,即使你與女神感應不強也不用失望,小房間外面有賣女神喜歡的甜點,聽說很好吃,足以解憂愁。

女神廟也有可以點在眉心的紅色粉。我當時什麼都不懂,常是點了白色聖灰在眉心輪,等待女神廟開門後再點紅色的,其實只要點其中一個就好,當我知道原來不要兩個一起點時才了解為何路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參拜女神廟通常會買供品,供品裡的椰子在女神前剖開後會連同已過火的其它供品一起還回,所以每次參拜完就會帶回香香的雞蛋花、富含椰肉的椰子殼、印度苦楝葉、具有辟邪效果的紅繩。

當然女神廟外面也有賣女神鍊,因為女神鍊功能更多,似乎是辟邪、招財啥都有,更多人會買女神鍊而不是Dhyanalinga鍊,要買哪個就憑自己的直覺吧!

(下一篇繼續介紹印度中心)

 

願 勇敢與你同在

Draupnir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1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之旅2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 之旅4

我的印度ISHA YOGA CENTER 之旅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aupnir 的頭像
    Draupnir

    與大師同行

    Draupn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